是非有定

几丝风情卷起了海浪

《凋碧树》民国架空,主林方双花,多cp一锅乱炖 三

错了,不是速度不行,而是力量不够。

刚刚那一掌,要是换成自己拍,那多半会直接击断腰椎。

但是如果面对自己这样的对手,他是不会因为轻敌至此而被打中的。

没想到这小东西这么猥琐。

方锐一击得手之后也很是吃惊,因为他这一手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,顶多只能在群架里打人个出其不意,这种单挑几乎是不可能得手的。

除非对方走神。

这也太不在乎我了!

方锐惊讶地发现自己有点愤懑,是那种带着点儿娇嗔的愤懑。

这种感觉太久没有过了。

在街上要饭的时候,什么委屈都吃尽了,可绝没有过这种感觉,也不敢有。活着尚且艰难,哪儿有功夫跟什么东西怄气。

这才被捡回来两个多小时,自己的心理居然就开始腐败了!

方锐几乎是有些痛心疾首。

当然,这不是什么大事儿,只是人一旦陷入某种狂喜的时候,往往就要给自己寻一些乱七八糟而无足轻重的小烦恼盖在上面,才能使自己有些许真实感。方锐目前就处于这样一个状态。

“哎,方锐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以后学偷东西吧,我找人教你。”

“那…那不是当贼吗?”

“啧,现在这世道,你不杀人放火就算是好样的了,当个贼又怎么了…”说到这儿,林敬言似是有点儿不耐烦,叹了口气,语气突然清冷道:“要不然你就回你的街上要饭去!”

“我学,我学!”方锐听到这话,哪还管得了什么贼不贼的,能留在这儿才是头等重要的事儿。

林敬言又变脸般的冲他温和地笑了笑,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像个大哥哥一样好声好气的说道:“好好学吧,学出点儿成绩来给我看看。”言罢就去桌上拿起了眼镜,转身走了出去。

方锐愣了一小会儿,然后悄无声息地转过身拿眼去瞧林敬言那高大却不是很健壮的背影,想着他要是能回头看我一眼那就好了,没什么原因,只是想他能回头看自己一眼。

然而林敬言却只是向前不停步地走着,一直走到廊上拐弯处去了。

在转身时才扭头对他笑道:“你盯着我做什么,想把我盯出个窟窿吗?”

方锐没想到他会察觉,一时臊的脸通红,赶忙低下头去,嗫嚅出几个音节,却把头低的更狠了。

林敬言听了那几个音节后,忍不住“噗嗤”了一声,失笑道:“我好看?这算是夸我吧…谢谢你啊!”说罢就边摇头边笑着走了,心想这小孩儿咋这么好玩呢。

 

一转眼儿就过了小半年,林敬言还是半忙半闲地操持着呼啸堂的事儿,而方锐也有条不紊地接受着训练,具体的训练内容也无非是些开水里抓肥皂之类的,我懒得写了,详情可以参考今日说法往期节目。

林敬言偶尔也会去看看他。他正在长身体的时候,林敬言每次去看他的时候都觉得他跟上次不一样。身上渐渐有了点儿肉,不过依然匀称,算不得胖,倒是那脸上有了点儿婴儿肥,林敬言有次忍不住拿手捏了一下,惊讶的发现手感奇好,此后就时常去捏他的脸。方锐开始还是由着他捏,后来实在是被捏的烦不胜烦,便开始躲,躲完了还要朝他吐吐舌头,神态里满是少年人的娇俏活泼,看得林敬言心里时常痒痒的。

唉,可惜了了。

他满心遗憾地叹了口气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