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非有定

几丝风情卷起了海浪

《凋碧树》民国架空,主林方双花,多cp一锅乱炖 四

方锐以后是有用的人,要成自己的手下,甚至是兄弟的。这种人,可以打,可以骂,可以冷落,却决不能去睡了的。

但他没过多久就把这点小烦恼忘到脑后了,原因之一是因为他身为呼啸堂的老板,身边是不缺暖床的红男绿女的,而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他遇到了个不大不小的麻烦。

那个叫唐昊的人确实来找了事儿,恰巧儿就让他给碰上了。

挺年轻的一小伙子,看起来还不到二十的样子。

不过林敬言当初是十五岁出头儿的时候就出来混地面儿了,所以这后生于他面前,并算不上是可畏。

但他实在是烦人。第一次来,被林敬言带人给打了好一顿扔了出去,趴在街上好一阵儿起不来,后来怎么回去的也没人注意。

可过了一个来月他又来了!

老话说的好——伤筋动骨一百天!林敬言是确定自己那天至少敲断了他两根肋骨并一条小腿。可这人仿佛是个无比皮实的人,那一个来月后再来之时,一副完好如初的样子!

而且张嘴就是:“让你们老板来见我!”

哦,这应该不是完好如初,至少脑子是坏了的。

呼啸堂看场子的打手们面无表情地想到。

然后唐昊就享受了一次与上个月相同的待遇,同时还因为不知好歹而多挨了几个大嘴巴子。

林敬言听人报备了这件事,没放在心上,只觉着这小子是真有点儿傻。

而后过了两个月不到,唐昊又卷土重来了!

并且不是孤身前往,而是带了二十多人,把呼啸堂砸了个人仰马翻!

林敬言这下可坐不住了,只得亲自过去解决。

他这次也带了几十人,准备过去打一场大混战的。

结果刚一走到那地界,手下一个人就叫了起来:“嘿,这帮人不是百花的吗!”

呼啸堂与百花戏苑,向来是井水不犯河水的,且因同是北平城里的,也算有那么一点点交情,林敬言与那边的孙老板,也算有点私交,此时便一个德律风拨了过去。

而后便真相大白了。

原来这唐昊本只是个闲散混混,但因与北平驻军的几个兵痞关系不错,且打起架来拳头够硬,也算是混的风生水起,小有名气。故而他去投入百花时,便很容易的被收下了,且担任了个不大不小的职务,手下也有十几号人。

再说到百花戏苑。

这百花戏苑,一开始就是个戏班子,老一辈人都是规规矩矩地唱戏卖艺,只能算是维持着。

直到传到了孙哲平这一辈。

孙哲平本是个唱武生的,后来老一辈人赶上战乱,当时的班主又不是很灵活,导致百花戏班出了不小的动荡,老戏子们死的死走的走,只剩下一班不知所措的学徒,没本事,走不了。

孙哲平当初是能走的,但最后还是留下了。传说是放不下一个当初唱刀马旦的,为了他留下的。

而这当初唱刀马旦的,便是如今百花戏苑最红的旦角——张佳乐张老板。

且说这孙哲平接管了百花戏班之后,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——戏照唱,但是不要钱,免费。只需给戏班子的人包个吃喝即可。这样一来,便有了不少乡下稍微阔点的人家请他们去唱戏;而城里的人,因为好面子,不想请免费的戏班子,反倒不来找他们了。这就使他们成功的避了风头,并且招徕了一堆乡下的野小子们——有的是力气,然而又没见过世面,给口饭吃便能驱使。


评论

热度(2)